富達旅遊
富達旅遊
一次的服務 永遠的朋友

行程特色

參考航班

* 以下為本行程預訂的航空班機及飛航路線,實際航班以團體確認的航班編號與飛行時間為準。
* 因應國際油價波動,航空公司隨機票所增收燃油附加費用,會隨國際油價而有所調整。
天數 航空公司 航班 出發地 起飛時間 目的地 抵達時間

每日行程

第01天

台中→正濱漁港彩色屋→望幽谷→舊草嶺隧道自行車→北關海潮公園→礁溪觀光夜市
06:45 統聯客運彰化交流道站(彰化市中華西路305號) 
07:10 台中烏日高鐵六號出口
07:30 台中美術館(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) 
出發當天請保持旅客聯絡手機暢通,以免因無法接通導致行程延誤。 
10:30-11:30【正濱漁港彩色屋】 
位於和平島南方,是歷史悠久的老漁港,早在西元1934年由日本人創造,日據時期為台灣第一大港,曾為繁榮極盛的漁貨商港,是早期帶動基隆漁港興盛的主要功臣,台灣北部重要的遠洋漁業基地,而在漁船噸位逐漸增加之後,漁港水位不堪負荷。現在雖然沒落,但仍保有樸實風貌,基隆市政府積極開發成為以假日休閒懷舊為主的漁碼頭,期待榮景將再現於此。 
11:45-12:45【午餐-八斗子海鮮】 
13:00-14:00【望幽谷】是一個V字型的山谷,可在綠油油的草地放鬆也可看到八斗子漁港來往的漁船,以及可眺望到遠處的基隆嶼,遊客至此,在環狀的稜線及山谷步道,漫步於山谷草地,走於臨崖的稜線,遠眺海天, 俯瞰崖下的海蝕平台豆腐岩,還有雄奇可觀的臨海峭壁。夜晚時分海面上漁火點點與九份山城的燈火,形成一齣唯美的山海之戀。 
15:00-16:30【舊草嶺隧道自行車】位於臺灣新北市貢寮區與宜蘭縣頭城鎮交界的隧道,啟用於日治大正13年12月1日,總長2,167公尺。原用途為宜蘭線使用的鐵路隧道,完工之時為東南亞最長的鐵路隧道。1985年新草嶺隧道通車後停用,至2008年以自行車道之姿重新開放,目前為宜蘭縣縣定古蹟,亦為臺灣歷史建築百景之一。 
17:00-17:30【北關海潮公園】地處臺灣東北角沿岸,位於頭城鎮更新里,南端設有南關,遙相呼應,成為進出蘭陽的門戶,是一座景觀豐富的海濱公園。北關原為滿清時期的一座關卡,嘉慶年間清政府鑑於此地地形為防止盜匪進入宜蘭的最佳關隘,而奏請設立駐兵關卡。公園裡立有兩尊古砲,據說是清代嘉慶年間所鑄造的古物。公園內有經過千萬年沖刷而成的單面山、豆腐岩、小海岬等自然石岩景觀,石岩林立,堪稱東海岸特殊的景觀。 
18:00入住【飯店】自由前往【礁溪觀光夜市】《只有五、六、日營業》營業時間17:00-24:00 觀光夜市旁邊有兩個收費停車場,礁溪觀光夜市就位在礁溪轉運站的旁邊,火車站走過來5分鐘。 頭城交流道下來,開車只要6分鐘
※如遇礁溪觀光夜市休息,則改前往礁溪街上自由活動,體驗礁溪夜生活!

餐點
早餐:
敬請自理
午餐:
八斗子海鮮 (3,300/桌)
晚餐:
礁溪觀光夜市自理
住宿
礁溪山泉大飯店或宜蘭富翔或羅東玖屋文旅或同級
第02天

新寮瀑布→燕子口→布洛灣台地→山月吊橋→東大門夜市
07:00-08:00【飯店享用早餐】享用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~ 
09:00-10:00【新寮瀑布】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,早期因為山路難走,遊客罕至,爾後政府開闢了登山步道,讓遊客有機會親近這處世外桃源,步道特地使用漂流木削成一片片木屑舖在步道上,走在 步道上不時散發出一陣陣木香,沿途林相豐富,不時有短腹幽蟌、薄翅蜻蜓、無尾鳳蝶、斯文豪氏赤蛙與柑橘鳳蝶、褐樹蛙及台灣紫嘯鶇、鉛色水鶇、台灣獼猴等蹤影。 
12:00-13:00【午餐-太平洋食府】
13:30-14:30【燕子口】指中橫公路距靳珩公園約500公尺的大理尺峽谷峭壁上之無數小岩洞。由峭壁缺口處可見對面石灰質岩壁上,有許多受流水侵蝕後所留下的凹洞,曾有燕子直接築窩其上,形成「百燕鳴谷」的奇景。 
14:45-16:15【布洛灣台地】是立霧溪下游的大型雙層河階,這裡曾是太魯閣族人聚居的部落,布洛灣是太魯閣語~回音~的意思。布洛灣分上下兩台地,高度相差30公尺,下台地海拔約370公尺,太管處在此設管理站,提供遊客解說諮詢服務及遊憩訊息、放映多媒體節目。 
【山月吊橋】山月橋是日治時期立霧溪流域最長的鐵線吊橋,走在橋上俯臨立霧溪深谷,驚險萬分,當時奉派到內太魯閣的日警,見此橋又高又長,視為畏途,不禁令人萌生辭意,因此又稱為「辭職橋」。全線無障礙步道的設計,讓身障人士、老年人、嬰幼兒都能夠輕鬆、安全的欣賞峽谷景致。 
※山月吊橋於14天前開放預約,若預約不到則前往環流丘公園步道,遠眺山月吊橋。

17:30-19:00【東大門夜市】舊稱南濱夜市、自強夜市或彩虹夜市,是台灣花蓮縣花蓮市重慶路及中山路口的一個夜市,橫跨花蓮市第二聯合里的民主里、民族里及民治里,架構可細分成福町夜市、自強夜市、原住民一條街及大陸各省一條街四大區域,占地約9公頃。

餐點
早餐:
飯店內早餐
午餐:
太平洋食府 (3,300/桌)
晚餐:
東大門夜市自理
住宿
花蓮香城大飯店 或 同級
第03天

雲山水夢幻湖→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→光復糖廠→關山米國學校→鹿野高台
07:00-08:00【飯店享用早餐】享用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~ 
09:00-10:00【雲山水夢幻湖】全名為花蓮壽豐園山水生態農莊(夢幻湖),本為秘境的景點後因景色太過優美吸引大批旅人前來,進而成為來到花蓮必訪景點之一,園區內永有一大片夢幻湖泊,湖畔邊綠草如茵,並種植著椰子樹與各式植栽,天氣好時搭配著白雲與遠方的山巒層疊便形成了名符其實的「雲山水」,美得讓人不敢相信此為實景而非畫作。 
10:45-11:45【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】日據時期因日人發現萬里溪有一溫泉,進而將泉水引出修建旅社經營管理,到民國28年開始探採紙漿原料,開啟了林業之經營管理;目前林務局對於林田山的規劃將分階段進行規劃與低密度的開發,規劃配合萬里溪下游電廠設置成為一個文化森林遊樂區,讓民眾能體驗林田山豐富的文化、休閒氣息。 
12:00-13:00【午餐-林田山豬腳】
13:15-13:45【光復糖廠】在日治時期所成立的花蓮觀光糖廠,也稱為光復糖廠,是許多單車族休息的據點,糖廠內販售各式各樣口味的冰品,香甜綿密的冰淇淋、沁涼微甜的冰棒,讓人吃下一口後大呼滿足。除了吃冰之外,還能體驗DIY手作課程、騎鐵馬遊園區,並且提供日式宿舍給遊客住宿,是來花蓮不可錯過的觀光糖廠。 
15:30-16:30【關山米國學校】為推廣關山米與讓民眾體驗稻米處理過程,關山鎮農會休閒旅遊中心將舊碾米廠改建成米國學校。米國學校位於台9線道路旁,牆面上漆上米寶寶的圖樣,十分好認,園內擺設也十分富有朝氣。 
※製米體驗-體驗製米過程、親手製米帶回家(含1公斤香米+認證紀念盒)

17:00-17:30【鹿野高台】擁有絕佳視野,能夠一覽整個高台地區與卑南溪谷底的田野景色,也是臺灣東部一處優良的天然空域活動場地。每當6月至8月時,正是鹿野高台進行熱氣球活動的好時機,搭乘緩緩升空起飛的熱氣球,徜徉在花東縱谷的美景之中,親身體驗熱氣球起飛的這一份躍動。

餐點
早餐:
飯店內早餐
午餐:
林田山豬腳 (3,300/桌)
晚餐:
愛嬌姨茶餐廳 (3,300/桌)
住宿
台東鮪魚家族 或 綺麗渡假村 或 立麗大飯店 或 同級
第04天

阿美釋迦麻糬館→水往上流遊憩區→小野柳→多良車站→旗津老街
07:00-08:00【飯店享用早餐】享用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~ 
08:30-09:00【阿美釋迦麻糬館】位於卑南鄉,本著回饋鄉里的理念,因此結合本地農漁特產,搭上觀光列車,讓旅客了解臺東的風土人文,並把臺東的特產帶出去。致力尋求代表性的特產,因此相中鳳梨釋迦,作為主流;花費金錢、人力、物力,取其獨特的風味,克服技術上的問題,研發而成釋迦餅。並設立阿美釋迦形象館。希望將台東的人文風土、美食文化藉由阿美釋迦形象館的設立而傳播出去。 
09:45-10:15【水往上流遊憩區】位於台11線約152公里處,原本是條農用灌溉溝渠,因為地形微小差異的錯覺而讓人覺得水往上方流因此聲名大噪,並在溝渠旁設立刻有「奇觀」的石碑。 此奇觀是因溝渠旁道路是下坡路,但溝渠本身卻並非是下坡,而是坡度很小的上坡,因此當站在低處時放眼望去,就像是溝渠中的水沿著下坡道路往上流,令人覺得不可思議。 
10:30-11:15【小野柳】位於富岡漁港北方的海域,是東部海岸最南端的風景據點,因地形和岩石在種類上,與北關的野柳外貌相似,因此被稱為「小野柳」。園區內設有遊客中心、賣店、露營區與海邊步道等,來到這裡除了欣賞不同類型的奇岩怪石、觀海聽浪、賞魚戲水之外,天氣晴朗時更能眺望約33公里外的綠島,在此露營體驗在夜色下聽著海聲入睡的新奇感受。 
11:30-12:30【午餐-米巴奈山地美食坊】
13:30-14:00【多良車站】為台灣臺東縣太麻里鄉境內,臺灣鐵路管理局南迴線之鐵路車站。最初南迴線規劃時,因瀧溪與金崙區間較長,因此於多良興建號誌站,供列車交會。站址原本為山坡地,兩端均為隧道,南迴鐵路工程處特別將車站以高架設計,站在月台上即可鳥瞰太平洋,被鐵道迷認為是全臺灣最美的車站。 
17:00-18:00【旗津老街】旗津舊名旗後,為一個狹長形的島,往旗津有兩種選擇,一是搭乘渡船,一是驅車穿過過港隧道。旗津雖小,卻有多樣吸引人的去處,在廟前路的天后宮,有三百年歷史;身著唐裝的三輪車伕,是島上另一個觀光焦點,旗津老街上,綿延清一色海產店,價廉味美的新鮮海產,露天下大快朵頤,十分暢快。 
18:30入住【飯店】自由前往【自強夜市】位於高雄市苓雅區,範圍大致在自強三路與苓雅二路之交會處,是高雄在地人入夜後必逛的夜市之一。走進自強夜市,兩旁攤位林立,各家小吃店總是使出渾身解數,一道道的美食,要挑動您的味蕾、讓您有無限的驚艷。

餐點
早餐:
飯店內早餐
午餐:
米巴奈山地美食坊 (3,300/桌)
晚餐:
自強夜市自理
住宿
升等一晚五星高雄漢來酒店 或 同級
第05天

駁二藝術特區→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→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→蘭都觀光工廠→台中
07:30-08:45【飯店享用早餐】享用完早餐後開始新的旅程~ 
09:00-10:00【珍芳烏魚子見學工廠】已有五十多年的歷史,第一代經營僅是兩坪大的烏魚子銷售店鋪,因為良好的技術與信譽,逐漸累積了穩定客源,第二代林義添先生接手後,引進專業化製作程序,擴展至今日的工廠規模。不僅如此,工廠產品也走向創新,除了聞名世界的烏魚子,亦開發了相關食品,例如烏魚子冰棒、烏魚子XO醬等,挑起人們的注意力。 
10:30-11:30【駁二藝術特區】民國89年(西元2000年),倉庫再啟,塵封的記憶重獲延續。緊臨海港的25棟倉庫,沿著西臨港線自行車道,分屬大義、大勇、蓬萊倉庫群三處聚落,注入文藝,澆灌創意,精采變身。以展覽集結夢想、觀點與設計,跨足音樂、戲劇、文創,涵蓋公共藝術、數位影視、街頭表演,每處轉角都新鮮有趣,每個畫面都深刻記憶,構築起海港城市的文化魅力與生活美學。 
11:45-12:45【美濃客家菜-一心店】
14:00-15:00【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】為了提供潔淨民生用水,改善衛生環境,於1912年開始建設臺南水道,以重力排水方式,提供臺南市區民生用水;1982年因烏山頭水庫、曾文水庫與潭頂淨水廠陸續完成而功成身退,見證日治時期衛生工程現代化的發展歷程。整體之建築與空間形式極具特色,2002年指定為縣定古蹟、2005年指定為國定古蹟,2011年起臺南市政府開始進行古蹟修復計畫,並結合原農業局苗圃規劃成「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」於2019年正式開放參觀。 
15:30-16:30【蘭都觀光工廠】本廠座落於台南六甲,為了發揚台南蘭花產業的驕傲,建立了這座結合休閒、寓教於樂的「蘭都觀光工廠」,用來體驗、探索、展售「蘭花」相關的文化知識與商品。

餐點
早餐:
飯店內早餐
午餐:
高雄客家菜風味 (3,300/桌)
晚餐:
敬請自理
住宿
溫暖的家

出發日期&售價

出發日期 天數 班機 售價 狀態

其它說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