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達旅遊
富達旅遊
一次的服務 永遠的朋友

行程特色

參考航班

* 以下為本行程預訂的航空班機及飛航路線,實際航班以團體確認的航班編號與飛行時間為準。
* 因應國際油價波動,航空公司隨機票所增收燃油附加費用,會隨國際油價而有所調整。
天數 航空公司 航班 出發地 起飛時間 目的地 抵達時間

每日行程

第01天

台中→新竹內灣〜老街-油羅溪、原住民的故事橋〜錦屏大橋-宇老觀景台-秀巒野溪〜軍艦岩-司馬庫斯-生態公園

08:00 集合出發,經新竹內灣、油羅溪
【內灣老街】拜訪大嬸婆與阿三哥的故鄉!充滿客家飲食特色的商店街,客家傳統菜包、芋粿、鹹湯圓、板條等有傳統客家的風味,多家餐廳的料理都不錯。

【油羅溪風光】途經尖石、泰雅族勇士像、青蛙石、軍艦岩
油羅溪,爲頭前溪的支流,河長26公里,分布于新竹縣芎林鄉南端、橫山鄉中部及尖石鄉北部。主流發源於標高1,914公尺之李棟山西側,經嘉樂、麥樹仁、尖石,再轉向西北西流經內灣,因沿途環境保育不錯因此每年5月內灣的螢火蟲非常都多!此地也是露營的好地方!
【錦屏大橋】我們便停下腳步看看,橋上有許多代表泰雅族文化的雕像,每一座都有著屬于他不同的主題,有興趣的朋友不仿停下脚步細細品味一番這些充滿故事的雕像。

【宇老觀景台】觀景台居高臨下俯覽山景,是一個放空的好地方,藍天白雲,絢麗彩霞,涌現的山嵐如瀑布般的流動,譲此地宛如仙境一般!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【秀巒野溪】 秀巒溫泉位于秀巒村是台灣衆多野溪溫泉之中,泉源沛的地方之一。這條野溪溫泉涌冒于清澈的塔克金溪。水質清澈且無色無味,是尖石鄉最早出名的露天野溪溫泉,水溫約45℃,水質呈弱酸性,在盛夏的季節裏,水量充沛,是消暑戲水的絕妙地點。


​​​​​​​【Koraw生態公園】「Ko-raw」意味著「祖先在此耕種,落日時分要回部落,全身總是和著深黑色的泥土,代表著土地的肥沃,更透露出當時的豐收」。二百多年後的今日,小米園已不復在,還原森林面貌,成爲原生動物與原生植物的棲息地。
Koraw生態公園有林相優美的原始林,整個步道以天然的生態工法闢成,不論是竹搭的小橋或是木造的指示牌,一切近乎天然,也造就多樣化的生態相。不論是山紅頭、青背山雀、煤山雀、白耳畫眉,這邊應有盡有。到了晚上,這條步道是進行夜間觀察的好地方。走在步道上經常可以聽見黃嘴角鴞與白麵鼯鼠、大赤鼯鼠的叫聲,與蛙鳴蟲聲相互輝映著,像是大自然的交響樂曲。


餐點
早餐:
敬請自理
午餐:
中式合菜
晚餐:
部落民族風味餐食
住宿
司馬庫斯部落
第02天

司馬庫斯神木步道─秀巒野溪溫泉〜軍艦岩─賦歸

【司馬庫斯原民部落】司馬庫斯地名的由來,據信是爲了紀念一位名爲馬庫斯(Mangus)的祖先,司馬庫斯(Smangus)則是對於這位祖先的尊稱。根據 1996 年林務局公布的十大神木排行,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神木都位于司馬庫斯的神木區。這兩棵司馬庫斯的神木都屬于紅檜,第二名的神木周長 20.5 公尺,第三名的神木周長 19.7 公尺…保持最純真的自然風光。
有「上帝的部落」之稱的司馬庫斯是新竹尖石鄉玉峰村最高最偏遠的泰雅族部落。民國八十年族人努力尋訪幷發現了紅檜神木群之後,吸引越來越多的人潮,在道路開通和居民共同經營與建設之下,司馬庫斯終于成爲觀賞神木的熱門景點。其中最大的一棵是老爺神木,樹齡約有2500年,依然生氣勃勃地矗立於森林之中,泰雅族人稱為「YaYa巨木」,需二十多人牽手才能合抱,主幹又分出兩根大枝幹,猶如「人」字的樹型是其特色。

【秀巒野溪溫泉】位於秀巒村是台灣眾多野溪溫泉之中,泉源湧沛的地方之一。這條野溪溫泉湧冒於清澈的塔克金溪。水質清澈且無色無味,是尖石鄉最早出名的露天野溪溫泉,水溫約45℃,水質呈弱酸性,在盛夏的季節裡,水量充沛,是溽暑戲水的絕妙地點。這裡還有滿山的楓香和青楓,每年12月至1月左右,可說是熱愛攝影的全台射手必到的聖地。

國內旅遊大爆發,會因堵車行程或有前後變動,敬請配合!


餐點
早餐:
茶點
午餐:
部落民族餐食
晚餐:
敬請自理
住宿
溫暖的家

出發日期&售價

出發日期 天數 班機 售價 狀態

其它說明